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學年度國際化領導與溝通人才培育學程

110學年度國際化領導與溝通人才培育學程-課程規劃

1

本學程第一年為全球化與數位行銷人才培育,目前已在執行中,接續第二年著重於國際化領導與溝通人才培養,2020年在新冠病毒(COVID-19)的肆虐下,改變了學生學習的方式,遠距教學雖然讓學習變得更容易,但在無形中也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本學程將規劃從國際化角度培訓學員如何領導團隊、引導反思學習,學習魅力領導及助人技巧,並搭配亞洲體驗教育執行訓練員雙認證課程,協助學生取得雙認證,提升職場競爭力。

其次,本計畫會針對過往課程安排之經驗,與相關合作公司負責人員討論,納入本學程訓練之相關決策。許多業界代表均表示:學生基本能力紮實,工作態度與倫理觀念都相當強,惟實務經驗較教為缺乏,所以應多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理論和實務結合,以達學以致用目標。

本校三、四年級學生可參加此就業學程至相關公司實習,擔任專案管理相關協助工作,經由學生實習期間之表現,諸如國際企業與管理、溝通與表達等給予評分,並就學生在商學領域發展趨勢下須加強之部分給予專業建議;據此,本校可就學生所需加強之部分納入本學程訓練之相關決策中,以使本學程達到預期效益。

課程特色:

一、名師講授:邀請曾於百大企業講授探索教育的知名講師親自講授,學生將學習到最豐富的一手實務經驗。

二、輔導實習:培訓後,可應用於社團及班級經驗,可立即將理論運用於真實生活中。

三、終身學習:培訓後可參與後續成長課程,繼續充實企業管理、人力資源、體驗教育等相關理論與實務,學習無限延伸、成長沒有止境。

四、堅強後盾:企管公司提供信譽最可靠的資源及活動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逐步建構專業技能

 

 

學程規劃教師:高于歡老師

           

 

課程名稱

學分

授課教師

節次

 

1101

國際領導與管理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3

高于歡 3

() 5-7

 

國際溝通與管理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

3

高于歡 2
鄭紹成 1

() 8-10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Common core functions of the courses

3

高于歡 1
鄭紹成 2

() 6-8

 

1102

團隊激勵與管理Team motivation and management

3

郭正亮 1
高于歡2

() 8-10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Common core functions of the courses

3

高于歡 1
鄭紹成 2

() 5-7

 

領導與溝通實務實習

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 internship course

3

高于歡 3

周六

(不佔教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