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企業永續經營人才培育學程

112學年度企業永續經營人才培育學程-課程規劃

實習時數:360小時

本學程第一年為全球化與數位行銷人才培育,第二年著重於國際化領導與溝通人才培養,目前已在執行中,第三年企業社會責任人才培育已通過,第四年企業永續經營人才培育結合Esg2020年在新冠病毒(COVID-19)的肆虐下,改變了學生學習的方式,遠距教學雖然讓學習變得更容易,但在無形中也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本學程將規劃從企業永續角度培訓學員如何領導團隊、引導反思學習,學習魅力領導及助人技巧,並搭配亞洲體驗教育執行訓練員雙認證課程,協助學生取得雙認證,提升職場競爭力。

其次,本計畫會針對過往課程安排之經驗,與相關合作公司負責人員討論,納入本學程訓練之相關決策。許多業界代表均表示:學生基本能力紮實,工作態度與倫理觀念都相當強,惟實務經驗較教為缺乏,所以應多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理論和實務結合,以達學以致用目標。

本校三、四年級學生可參加此就業學程至相關公司實習,擔任專案管理相關協助工作,經由學生實習期間之表現,諸如國際企業與管理、溝通與表達等給予評分,並就學生在商學領域發展趨勢下須加強之部分給予專業建議;據此,本校可就學生所需加強之部分納入本學程訓練之相關決策中,以使本學程達到預期效益。

課程特色:

一、名師講授:邀請曾於百大企業講授探索教育的知名講師親自講授,學生將學習到最豐富的一手實務經驗。

二、輔導實習:培訓後,可應用於社團及班級經驗,可立即將理論運用於真實生活中。

三、終身學習:培訓後可參與後續成長課程,繼續充實企業管理、人力資源、體驗教育等相關理論與實務,學習無限延伸、成長沒有止境。

四、堅強後盾:企管公司提供信譽最可靠的資源及活動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逐步建構專業技能

規劃教師:高于歡老師

 

課程名稱

時數

1121

企業永續與環境管理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54

企業永續與社會管理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management

54

關鍵就業力課程
The Course of Critical Employment Competence

 

企業永續實務實習(一)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internship course

 

1122

企業永續與公司治理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54

關鍵就業力課程
The Course of Critical Employment Competence

54

企業永續實務實習(二)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internship course

 

 

實習企業: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宇泰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騰雲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綠的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

神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人壽

團隊鏈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臺順營造有限公司

樂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熱典興業有限公司

   

 

 

                    企業永續經營人才培育                                      ESG創新經營人才培育 

    

瀏覽數: